51f9a0  

ข้าวซอยเสมอใจ (Khao Soi Samer Jai)

曾經因為溫士凱推薦而聲名大噪的30年老店。

 

某一天午後,我和達先生毅然決然地招了一輛紅色雙條車直奔而去,(一人車資40B)

有一點點兒遠的車程,但我實在難忍興奮之情,因為,我就是為了要吃清邁咖哩麵才來清邁的啦!!!

邊忍受著雙條車的柴油廢氣,邊從小小的車窗向外窺看,這個城市的人事物,飛快地從我們的眼前逝去。

 

一會兒,濃妝艷抹的司機小姐敲敲後車窗,提醒我們已經到了老店,

付錢的同時,司機小姐問說需不需要等我們吃完再載我們回去,畢竟這兒是郊區,叫車比較不方便。

點頭同意之後,我拉著達先生的手走進店裡,準備我們的清邁咖哩麵初體驗。

 

牆上有圖片和價錢,其實只需要動手指比劃一下,點菜其實不太困難。不過這時倒發生了一件小插曲,

當我興奮地先點了兩碗咖哩麵,店員小姐卻機哩咕嚕的向我說了一串話,

她不說英文,我不說泰文,講了幾遍之後,隔壁桌一位會說中文的大哥出手解救了我們,

原來她是問我們說,這兩碗咖哩麵要選什麼口味? 有雞肉/牛肉/豬肉 3種選擇。

順利點好麵之後,飢腸轆轆的我們還點了一份烤大雞腿,一份炸溪蝦,和沙嗲烤肉串。

等待的同時,冰塊水很迅速地先上了桌,

不一會兒,主菜和配菜通通都一起上桌啦,好開心。(桌子擺滿了就好開心)

 

清邁咖哩麵有兩種麵條,水煮的蛋黃麵和炸過的蛋黃麵,搭配著微辣滑順的咖哩湯汁一起下嚥,

那美妙的滋味絕對會讓人上癮,更別提熱愛香料的人兒們,百分百上鉤。

兩種麵條的口感,加上可以隨意添加的酸菜/檸檬/生洋蔥/炸豬皮/各式酌料,

不等了,趕快來替自己調味一碗好味道。

 

其他的配菜也各領風騷,

烤大雞腿沾著酸酸甜甜的泰式酸辣醬,多汁柔軟。

炸溪蝦搭配著魚露辣椒汁,口感超好。 (這道菜很好吃,剛剛幫我們點菜的大哥推薦的,謝謝你。)

沙嗲烤肉串更別說了,濃郁的花生醬香直衝腦門,一口烤肉,一口清爽的黃瓜,這才是泰國的原汁原味。

 

今日餐食僅200B,

回程時因為司機小姐等了我們一會兒,上車價一人50B。

(我覺得司機小姐比較難殺價,司機大哥比較阿莎力。)

今日車資共180B,

精打細算的我左算右算,

好像走路去就可以吃兩餐了,哈哈哈。(純屬說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