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01dcb0  

我最近又瘋狂想吃拉麵。

前幾天達先生下班後,我不想在家開伙,所以我們跑到離家不遠的光麵吃晚餐。

 

我和達先生也是無意中發現,在中科水世界附近居然有這麼一家拉麵店,(這裡也好多家餐廳呢~)

f0afe50  

環境布置得很簡潔,店內的動線也很流暢,選定位置就座後,餐桌上附有菜單,填寫完畢就到門口旁的櫃台結帳,

之後就可以倒杯檸檬水回位子上,等待熱呼呼的拉麵上桌。(餐桌上有調味罐,胡椒/辣油/七味粉..等一應俱全)

af50a10  

光麵的菜單寫得很詳細,也都附上圖片。

f0cf410

在這裡用餐,可以單點一碗拉麵,也可以加價升等成套餐,套餐的副菜可以選自己愛吃的食物,也附有飲料。

選好想吃什麼口味的拉麵之後,還可以依照自己的口味選擇細麵或是粗麵?,(也可以多花20元加麵!)

 1116eac0  

我們點了兩碗招牌的長崎豚骨拉麵,(第一次來新店用餐一定要吃招牌~~)

一碗不加麵,粗麵,我的。

一碗加麵,細麵,達先生的。

等了一會兒,(目測店內此時共來了5組用餐的客人~包括我們。)

熱呼呼的拉麵就上桌了。(但是不是一起來,是前後來,時間至少差了5分鐘。)

f0407b0  

不加麵的容量滿適合小胃的女生,男生食量大一點的會需要加麵。

整體賣相不錯,先嘗一口湯頭,乳白色的湯頭喝得出骨頭湯的味道,但稍嫌不夠濃郁!!! (個人喜愛超濃郁的豚骨拉麵~)

再吃一口拉麵,麵條熟度的控制上也稍嫌不夠火練,我覺得偏軟了一點。

那也是要角的叉燒呢?  這一碗拉麵裡有兩片叉燒,偏薄的叉燒,口感乾柴,不夠柔嫩!! (我要吃入口即融的叉燒啦~~~吼~~)

還有,溫泉蛋的蛋黃居然也還是冷的??!!

f0c5890  

 其他的配角,筍片/黑木耳絲/豆芽菜/炸蒜片/蔥花....等等,表現普通。

但是倒是有一樣配菜深得我心,那就是炸過的海苔條。

一碗只有兩條海苔條,浸泡了些許湯汁一口吃,酥酥脆脆的很好吃,但是注意泡太久就不好吃了哦!!

除此之外,還有一件事情也是頗詭異?!!

5090c0  

上圖左邊是細麵,右邊是粗麵?

大家分辨得出來嗎?  我覺得很像阿!!! (真心希望不會連客人點了什麼種類的麵條都弄錯了吧!!!)

 

整體而言,我不推薦光麵,私心還是認為花月拉麵的口味好吃太多!!!!(大台中地區而言)

光麵拉麵有很多小細節都需要再改善,員工烹調的手藝也需要精進,

畢竟一碗入魂的拉麵,可不是那麼隨便的,消費者的嘴巴可是嚐得出來!!!!千萬別小覷了~

模仿的了外觀,靈魂卻是學不來的。

 

今日花費: 台幣320元 (是不是不便宜?,所以當然要求也要嚴格!)

我和達先生不會再去光顧了,參考囉~

(光麵中科店,西屯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