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f72900  

這是第一次,我和達先生無意間經過西屯路時的盛況。(凌晨十二點半,正飄點小雨兒...)

 

實在是大吃一驚,立刻央求達先生把車停在一旁,讓我隨手拍了兩張照片,

看著照片中大排長龍的拉麵店,心裡默默記下他的名字和身影,想找一天來大快朵頤一餐。

沒想到.......沒想到.......沒想到.......

 

第二次,

正當我們興沖沖的前往時才發現今日店休。(第一桶水潑下來,唉,殘念。)

誰叫我們沒做好功課,原來星期一/四不營業,其他天則是晚上11點開始供餐至半夜3點。

第三次,

我打定主意要晚點再去吃消夜,這樣也許可以縮短排隊的時間,

哪知一點整到達,馬上被通知今日已售畢。(ㄜ,第二桶水潑下來,這是在開我們玩笑嘛!)

沒辦法,店家事前用心熬煮的湯頭,一天的份量就是那麼多,賣光了只好下次請早。

以上言論有圖為證:

af31630  

 

經過這麼一波三折的求麵過程,滿心想要吃拉麵的我只好低姿態地安撫達先生,終於得到他的認同,

第四次,我們要事先突擊,十點半就來個守株待兔,我就不信我們還吃不到!!哼~~

 

終於,

af7d030  

這一次提早來排隊的策略是正確的,只是我們十點半還不到就來排隊,

排在我們前面的人龍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一旁的拉麵店連燈都還沒打亮呢! 只能說排隊的力量真的好強大!

 

我和達先生一邊聊天一邊玩手機遊戲,(幸好唉鳳們事先都充的飽飽的,因為這一等可真的是天荒地老~~)

好不容易11點開始營業,第一輪的客人先就坐(大概26-30人左右),老闆會依序到桌旁來幫你點餐,

MENU很簡潔,如下圖:

af75d60  

網路上相傳老闆的叉燒做得非常好,(我就是衝著叉燒和湯頭來嘗鮮的!!)

每碗拉麵的基本配料都有一片叉燒/半個蛋/筍乾和木耳,想要多嘗一點的客人可以在點餐的時候加點。

達先生點了一碗鹽味豚骨拉麵,加一片叉燒,NT105元。

我點了一碗醬油豚骨拉麵,加一片叉燒,NT105元。

點好之後就得耐心地等熱呼呼的拉麵上桌,吃飽之後再結帳。

 

老實說,等的時間真的是有點太久了,

達先生專心地在上他的網,我只好東瞧西瞧大家正在做些什麼?!

不用多說,除了就坐的客人之外,拉麵店門口依然是一條長長的人龍,

說是"進擊的人龍"一點兒也不為過,在這麼寂靜的西屯路上真的形成一個很搶眼的對比。

再把視線拉回來拉麵店的煮麵台好了,

af51ac0  

這兒就是最主要的工作台,我個人比較傾向坐在這一區,

既可以目睹師傅們下麵條的功夫,也比較有臨場感,感覺坐在這兒,拉麵會更好吃。

(噓~偷偷把這兒封為VIP區)

afad780  

我一共看見三位男性工作人員在這兒揮汗煮著麵條,控制湯頭溫度,擺盤和上桌。

更裏頭還有一位女性工作人員在協助他們,

小小一間拉麵店,四位工作人員,生意之好,可想而知呢!~

3d39a0  

 

等著等著,我們這一桌的第一碗拉麵終於上桌了,(一桌可做八人,共桌。)

而這時我也幾乎和同桌的大學生們都聊開了,(呵呵,其實來排隊的幾乎都是附近大學的大學生哦!!~)

好不容易等到11點45分,我和達先生的拉麵終於出現在我們的眼前,

3acf50  

兩碗拉麵最大的差別是在湯頭,醬油口味的顏色較鹽味深。(上圖醬油豚骨/下圖鹽味豚骨)

先聞一聞香氣,(雖然早已經飢腸轆轆~~)

再喝一口湯,嗯~~~ 90塊大洋的價錢和他的湯頭很等值,算得上是好喝的豚骨湯,

我也偷喝達先生的鹽味豚骨湯,私心偏愛鹽味豚骨更甚醬油豚骨。

因為鹽的單純美味讓豚骨湯喝起來更順口,滋味滿分。

醬油則些許地破壞了湯頭的平衡,

兩相比較,我推薦鹽味豚骨拉麵。

c06d730  

至於大受好評的叉燒呢?????????

我告訴你,這叉燒真的是鎮店之寶,點餐時一定要再多加點一片。

軟嫩潤滑...入口即化啊...... (叉燒給99分,扣一分是因為只有一片啦!!!)

瞧瞧這令我難忘的叉燒肉~~~~

c07a460  

其餘的部分,

麵條的軟硬度OK,筍乾/木耳的表現都OK,溫泉蛋也好吃。(依舊只有半個~想多吃要加點~)

整體來說,一碗新台幣90元的拉麵這樣真的很超值,(分量真的不小哦!~)

只不過這進擊的人龍潮,實在是把我和達先生給等壞了,

就算再美味的食物,如果每次來都要花這麼久的時間來等候,

我們寧可另覓其他同樣也很美味的食物來做替代。

 

想一想,我們10:20開始排隊,11:45分才吃到拉麵,大約12:00離桌結帳,

時間成本入不敷出啦!!!

今日花費: 新台幣210元。

今日耗時: 90分鐘。(只有15分鐘在吃麵~)

食記僅供大家參考嘿!

 

最後送上一張MEN拉麵的大紅燈籠,很有日式風味哦!

拉麵店在西屯路三段,隔壁是YAMAHA機車店,不過晚上招牌沒打亮啦!

只要看到這個大紅燈籠和進擊的排隊人龍,你就曉得跑對地方了。笑~

afa5380  

 

附上MEN拉麵的FB: https://www.facebook.com/MenRamen?fref=ts

店內的重要公告都會發布在FB,大家可以先check公告再前往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