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尾端的某一個夜晚,我和達先生正在進行夜間散步,

走著走著,意外地發現 [爭鮮迴轉壽司] 被小鷹架包圍,準備改頭換面中,

我當時還開玩笑地猜著,該不會是結束營業了吧!!?實在不太可能這麼大手筆的重新裝修,八成是易主了。

不料真的一語成讖,沒過多久,[多一點咖啡館] 就這麼地正式出現在我們的生活圈中。

 

沒做任何計畫的我們,挑了一個週六的近午時分,興沖沖地想去踩新店嚐嚐鮮,

出門前我就和達先生說要有心理準備,雖然新店隱藏在看似都是住宅區的福雅路上,

但是今天是假日,沒有事先預約,等待是避免不了的窘況。

果然, 剛抵達店門口就看見小排隊的人龍,推門入內向服務人員登記之後,

我和達先生就往回家的路上走(因為離家實在是太近了,噗~),

才轉個彎走沒幾步路,達先生的手機就神奇地響了起來,

原來,原先訂位的顧客缺席,再加上現場剛好沒有人在預排兩人座位,

幸運地我們就這麼大搖大擺地越過小人龍,帶著竊喜的心情踏入咖啡館。

 

由於是民宅改置而成的,多一點咖啡館的室內建坪是長條形狀,

一入門就可以看見吧台和半隱藏式的廚房,座位數也有很多不同的選項來滿足客人的需求。(兒童座椅有!)

我們隨著服務人員的腳步移動到了二樓,剛走過的樓梯牆面鑲嵌著一個巨型鹿頭的裝飾品,威風凜凜。

很快地就座後,分頭研究了manu,各自畫選了想吃的餐點和飲料,

趁著達先生下樓點餐的時候,我十分悠閒地四處打量著⋯⋯

既深且長的空間其實滿舒服的,大量運用木頭的傢俱和裝飾,

樸意中又帶點粗獷,流露出不拘小節的隨意感。

沒一會兒,點餐結完帳的達先生就帶著一個閃著紅光的呼叫器和兩張明信片回桌了,

很顯然的,發出呼叫聲我們就可以取餐了,半自助式的服務。

寫好的明信片則可以投進一樓的郵筒,收到後,下次回店可以免費享用一杯熱美式,很有趣味的互動。

這裡的後頭就是二樓取餐的地方,由一樓的廚房出餐,經過升降梯,熱騰騰的餐點就跑到二樓來了。

顧客用餐需要的調味品和飲用水(這天是冰檸檬水)也都擺放在這兒,通通自己動手喔!

其他的備品也很齊全,連需要外帶餐點的紙盒和橡皮筋都準備好了,

關於這點,讓我對咖啡館的印象很好。

談笑風生間,飲料旋即被服務人員端上桌,

我的熱拿鐵搭配著麻糬香香暖暖的,達先生的水果冰啤酒卻很帶勁,

邊啜飲著飲料邊玩手機,還有什麼時刻更讓人放鬆呢!~~

 

就這樣陷入各自的手機世界沒多久,呼叫器嗶嗶嗶的唱起歌來了,

我們起身取回了午餐,吃飯最開心了。

達先生今日的餐點,泰式檸檬雞腿肉皮塔附脆薯

皮塔就是口袋餅,搭配上柔軟卻有咬勁的雞腿肉,

淋上新鮮檸檬,香茅和魚露調配而成的酸甜醬汁,

一口咬下,肉汁和美味的醬汁同時噴發,只能說是越嚼越香,大快人心。

隨餐附上的脆薯十分地酥脆好吃,小陶鍋內的野蔬們也通通清脆新鮮,

美味與營養,平衡的很完美。

我的餐點,煙燻鮭魚菠菜起士蛋捲附mini吐司,

哈哈哈,我就是衝著mini吐司而來的,豈有入寶山卻空手而回的道理。

(多一點咖啡館的餐點有的附脆薯,有的附mini吐司,點餐時請留意。)

沒吃過就算了,吃過後,

mini吐司真的讓我很難忘,麵包體鬆軟卻富滿彈性,單吃很香甜,

沾抹一些附上的奶油,入口立即變身成滑順香濃的另一種風味,

可以很清純,也可以很濃艷。

主餐的鮭魚蛋捲,比較之下就相形失色多了,但也是中上的水準,別擔心。

(蛋捲的配料裡頭有杏鮑菇喔!不喜菇類的朋友要避開!或是提前請廚師不要放入!)

兩份主餐都有附上一碗濃湯,濃湯上漂浮著雪白奶泡和玫瑰花瓣,

很漂亮,但是我們不愛喝湯,我只淺嚐一小口,味道其實還不賴。

用餐完畢,再將餐盤端回回收區,因為,半自助就要半自助到底呀!哈哈~~

對了,二樓樓梯口有可以放置包包或外套的置物籃,也是自取的。

 

本日花費大約七百塊,確切的金額我忘了,有一個美好的用餐時光更重要。

大推薦咖啡館的mini吐司,嚐過喜歡的話,

一樓也有正常版的吐司可以買回家享用,種類口味視當天現場而定,

也可以追蹤他們家的FB: https://www.facebook.com/alittlemore132/?fref=ts

事先得知當天的吐司種類,才不會白跑一趟嘿。

 

祝大家去 [多一點咖啡館] 用餐愉快~~

 

arrow
arrow

    卡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