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年前從英國回台灣的時候,

爸爸來機場接機,很關心地問我等下回家想吃什麼?

那一刻,腦袋根本不需要經過思考,脫口而出地就是牛肉麵和珍珠奶茶。

 

這麼多年過去了,尋找自家附近對味的牛肉麵店,竟然也變成了我的民生首要問題,

對的牛肉麵味道不止能填飽肚子還能撫慰人心。

[ 張記牛肉麵 ] 就是我搬來西屯區中科商圈後,

第一間也是唯一一間認可的牛肉麵店。

 

來這裡,我喜歡點上一碗小的清燉牛肉麵,

清燉的湯頭卻是滋味十足,洋蔥的甜味,牛肉的鮮味,加上熱呼呼的手工細麵條,

簡單的調味之後,撒上點點青蔥增加顏色,就是這麼純粹的台灣味道。

吃不膩,非常喜歡。

達先生則是偏愛紅燒牛肉麵,紅燒的湯頭濃郁滋味豐富,帶點中藥的藥香味兒,

淡淡香氣中和了原本預想中的油膩感,一樣也是深受顧客的歡迎。

 

私心評斷一碗牛肉麵到底好不好吃有三大要點:

第一是湯頭,第二是牛肉,第三是麵條。

湯頭剛剛介紹過了,接下來是牛肉麵的主角,牛肉是也!~~

[ 張記牛肉麵] 選用澳洲的牛肉,

切成大塊的牛肉燉得既夠味又保有口感,一口咬下有肉的厚實又有筋的Q軟,

老闆很細心地將兩種不同口味的牛肉塊分開來燉煮,

讓自家的牛肉麵風味硬生生地略勝一籌,實在是很高明,哈哈哈。

麵條則是我們喜歡的細麵條,比起粗麵條或是刀削麵,

細圓麵條更適合湯麵,就如同知名的日本一蘭拉麵,同樣也是選用細麵條來做搭配。

綜合以上三點,不難看出它是我心目中,西屯區牛肉麵的第一把交椅!!

 

[ 張記牛肉麵 ] 除了牛肉麵之後,還有麻醬乾麵和水餃,

不愛喝牛肉湯的人也有貢丸湯可以做選擇,

冰箱裡還有各式各樣的小菜可以當作開胃菜或是配菜,

每次一到用餐時間,總是人潮絡繹不絕,

內用的上班族和外帶的家庭主婦,熱熱鬧鬧地將店裡營造的很暖心,

當然親切如鄰家阿姨們的服務人員也是主要原因之一。

 

荷包訊息:

小碗牛肉麵不分口味都是130,大碗150。

像這樣綠碗裝的牛肉麵是小碗的份量,

女生食量大的剛剛好,一般食量的可能會吃不完,這是我的經驗提供給大家參考。

對了,他們家的酸榨菜也很好吃哦!

不鹹又清爽,夾一些放進湯頭,湯頭立刻升級,請大家務必試試看啊~~

(酸榨菜罐擺在桌上自取,其他像是辣油之類的調味品請至調味品區)

 

美味又非常乾淨的 [ 張記牛肉麵 ] 週末不營業,

想吃的朋友們要鎖定週一到週五的午餐和晚餐時間,

下午有店休時間,別撲空了喔!

祝大家好胃口~

 

arrow
arrow

    卡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