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好了這是一篇不推薦文嘿。

達先生不管行程安排這種小小事,所以要去那兒晃晃,全都交給我來做決定。

這一趟旅行我們住了兩個不同的地區: 舊城清邁門住3晚,尼曼路周區住2晚。

清邁門附近出發去魏功甘古城比較近,所以我們討論了一下就決定去看看曾經失落的舊遺址。(當然現在都挖出來了啦~)

 

決定後,很臨時地上網找資料,找到了一個被滿多部落客推薦的行程,

興高采烈的請民宿工作人員替我們報名,這個行程結合了坐船遊屏河和搭馬車逛魏功甘古城遺址。

一個大人收費700B。

 

先附上這個Tour Program的連結:http://maepingrivercruise.com/wiangkumkam.htm

 

我們參加的是那一天的第二梯次行程(一天有四梯),11:30AM 開始,整個行程約莫1.5 - 2hrs。

我和達先生上車後,就一直期待著會有其他的旅客一起同行,哪知道搖搖晃晃抵達目的地時,

居然活生生只有我們兩個人而已。(我心裡開始OS~~)

果不其然,剛剛開車的司機請我們上船,接下來繼續開船的也還是同一個人!!!!

嗚嗚,我和達先生坐上了一艘感覺很久沒發動過的遊艇,開始了我們滾滾黃水的屏河遊。

真心話,船家的硬體設備真的不是很理想,回程途中,

液態瓦斯還用完了,臨時的岸邊暫停等待換瓦斯。

要不是我全程幻想此趟是和達先生的浪漫包船遊,我想我一定堅持不下去。

 

下船之後就是搭馬車要去看重頭戲了!!!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只有我們兩個人的緣故,

行程中會有的參觀博物館居然沒了!!!! (可惡我的錢已經繳了!)

直接進行去看遺址,這些大大小小的遺址都散落在鄉間小路旁,獨自前往的遊客一定要自備交通工具!!

馬車座位前方放了一份簡單的英文說明,途中會經過六個古城的遺址,皆可以下來走走拍照再繼續向前行。

我和達先生下來了兩次拍拍照,無奈正午的太陽大得驚人,我們都想趕快回旅館吹冷氣。

57a180  

左上圖: Wat Chedi Liama 佛塔 (白色大塔很漂亮,仔細看,每一面的圓拱凹槽都擺放佛像,每一層3個,由小至大。)

左下圖: Wat Pra That Khao 佛像 (入口處可以買到祈願用的蠟燭/鮮花/焚香。)

 

泰國人是拜自己誕生日那天的神明,比較特別的是星期三,分成上午和下午,

想前往泰國祈願的旅客們,可以先查明自己的誕生日。(我是星期四~)

 

最後要結束前,每人會有一份冰涼的水果盤和一杯冷飲(泰國人好會吃冰塊!!),吃完後就完成旅行啦。

雖然依舊是走馬看花,也幾度不忍心馬伕打馬兒。(我曉得他是在控制方向啦! 但是就...,捨不得。)

聽著達達的馬蹄聲,看著古老的城址遺跡,總會有那麼一剎那的物換星移。

 

旅遊建議:

搭船遊屏河其實挺愜意的,請慎選河段,Nawarat Bridge 兩旁風景比較漂亮而且河面寬闊。

時間充裕的話,可以多比較幾家Travel Agent。(我不推薦我們參加的這一家,讓大家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